你,依然是我心中的小太陽       冬哥       “遠方傳來風笛,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城堡為愛守著秘密,而我為你守著回憶......”。現在回過頭再聽杰倫的這首《明明就》,心中感觸頗多。無論我怎么固執的等,你的身影依舊是沒有出現。   你們相信緣分嗎?我相信。都說人的一生,你在什么時候遇見什么人、會發生什么,都是安排好的。開始我不信,現在經歷了這么多,我也漸漸覺得,似乎是這么個理兒。   人生,有太多的相遇。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問何必。擦肩而過是相遇,刻骨銘心也是相遇。匆匆的,慢慢的......于是,很多時候,看見的,看不見的;記得的,記不得的。無論是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還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于心,都是一場經歷。即使支離破碎,也是一種幸福。   世界上并不是所有東西都是絕對。例如,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風的故事。也有時候,情不是愛的故事,你不是我的故事。于是,很多人,走著走著就散了;很多夢,做著做著就醒了;很多淚,流著流著就干了。   愛,是一個過程。只有哭過,傷過,痛過的人,才會懂得:離開別說愛,愛就別離開。可是,感情時常是盲目的,相愛時,雙方都會無視對方的缺點。優點便是優點,就算是缺點也能成優點。然而,分手時,起初愛彼此的全部也就變了樣,錯的就是錯的,對的也變成了錯。因為,能沖淡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所以,相愛的時候,讓彼此都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擁有自由。   時至今日,我依然不能放下。和你以前的聊天記錄都可以背下來了,每天再忙,都要偷偷的關注你。可我知道,我不能再打擾你,不是因為不愛,而是換個方式偷偷愛你。   你一直就像太陽一樣,溫暖著我,照耀著我。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助。明天的太陽依舊會升起,你依然是我心中的小太陽。   冬哥 +10我喜歡

一個盲人,小時候深為自己的缺陷煩惱沮喪,認定這是老天在懲罰他,自己這一輩子算完了。后來一位教師開導他說:“世上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人。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愛他的芬芳。”他很受鼓舞,從此把失明看做是上帝的特殊鐘愛,開始振作起來,向命運挑戰。若干年后,他成了一個著名的盲人推拿師,為許多人解除了病痛,他的事跡被寫進當地的小學課本。   把人生缺陷看成“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這個思路太奇特了,盡管這有點自我安慰的阿Q精神。可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七八,這個世界上誰不需要找點理由自我安慰呢?而且,這個理由又是這樣的善解人意,幽默可愛。   世界文化史上有著名的三大怪灰,文學家彌爾頓是瞎子,大音樂家貝多芬是聾子,天才的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是啞巴,如果用“上帝咬蘋果”的理論來推理,他們也都是由于上帝特別喜愛,狠狠地咬了一大口的緣故。   就說帕格尼尼吧,4歲時出麻疹,險些喪命;7歲時患肺炎,又幾近夭折;46歲時牙齒全部掉光;47歲時視力急劇下降,幾乎失明;50歲時又成了啞巴。上帝這一口咬得太重了,可是也造就了一個天才的小提琴家。帕格尼尼3歲學琴,即顯天分;8歲時已小有名氣;12歲時舉辦首次音樂會,即大獲成功。之后,他的琴聲幾乎遍及世界,擁有無數的崇拜者,他在與病痛的搏斗中,用獨特的指法弓法和充滿魔力的旋律征服了整個世界。著名音樂評論家勃拉茲稱他是“操琴弓的魔術師”,歌德評價他“在琴弦上展現了火一樣的靈魂”。有人說,上帝像精明的生意人,給你一分天才,就搭配幾倍于天才的苦難。這話真不假。   上帝很饞,見誰咬誰,所以,人都是有缺陷的,有與生俱來的,有后天形成的。既然無法抗拒,又難以彌補,就只有“既‘咬’之,則安之”,從容應對。你咬你的,我活我的,不屈服于命運的擺布,像貝多芬那樣,扼住命運的咽喉,或者干脆學學尼采,公開宣布:上帝死了!   上帝又吝嗇得很,決不肯把所有的好處都給一個人,給了你美貌,就不肯給你智慧;給了你金錢,就不肯給你健康;給了你天才,就一定要搭配點苦難……當你遇到這些不如意時,不必怨天尤人,更不能自暴自棄,頂好的辦法,就是像那個老師那樣去自勵自慰;我們都是被上帝咬過的蘋果,只不過上帝特別喜歡我,所以咬的這一口更大罷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佟庫勛,男,曾用筆名:梁友、水人、冬廣力。     突然,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襲來,似乎有一雙無形的大手緊緊掐住了他的脖子,他只覺得胸口一陣陣發緊,隨著便喘不上氣來,從未有過的難受感覺傳遍了他的全身,他腦子里閃現出一個詞:完了! 昏昏沉沉中,他想,自己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嗎?怎么這么突然呀,怎么事先一點預兆都沒有呢?在這個世界上,自己還有許多事情都來不及做……多少心愿還沒有完成……還有很多……很多……,怎么就這樣完了呢!絕望中,他拼命地掙扎著,并大聲喊叫著,我還沒有死,我還不能死。然而,他一點兒聲音也沒有發出來。 恍惚中,他覺察到屋子里有很多人,既有熟悉的身影又有陌生的面孔,在人群中他甚至看到了母親的身影,他多么想過去陪母親嘮嘮嗑,問問她這么多年過得好不好,兒子好想你呀。他踉蹌著朝母親走過去,當他再次用目光搜尋母親時,母親的身影卻突然不見了。他看見坐在角落里的妻子面部表情平靜如水,嘴角處還掛著一絲不易覺察的詭異的笑意。他真想過去痛打這個不要臉的女人一頓,然而,他的腿腳像灌了鉛似的沉重,連抬腳的力氣都沒有。 這么多年來,夫妻感情一直不是很好,整天打打鬧鬧的。如果他死了,對于妻子未嘗不是件幸事。可以說,倆人便都解脫了。之所以能維持這么多年的婚姻,主要是因為女兒的緣故。女兒是他的掌上明珠,也是他生活的精神支柱。 “要不要告訴女兒?”他聽出這是妻子的聲音,他用力搖了搖頭。他不想讓女兒看到自己這個樣子。他讓妻子坐到自己的床邊,他努力的抬起手想抓住妻子的手,然而,他的手怎么也抬不起來。他想,如果自己有來生,一定要對妻子好一些。妻子可能看出丈夫有話要對自己說,她問丈夫,你是不是有話要說,你想說什么你就說吧,我聽著呢。他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一陣刺痛向他襲來,胸口堵得更加烈害,他大口喘了一會兒氣,然后對妻子說,我,我有話對你說…… 妻子忙俯下身來,耳朵貼在他的唇邊,她對丈夫說,“你說吧,我聽著呢。” 我說了你能原諒我嗎?妻子眼中已噙著淚水,溫柔的說,“說吧,無論什么事,我都會原諒你的。” 過了好一會,他緩慢無力的說,我在外邊沒有女…… 妻子沒有等他把話說完,便搶過話說,“我知道你外邊有女人,一直沒斷,是吧?” 他想告訴妻子,自己在外面根本沒有外遇,可妻子沒等他把話說完便打斷了他的話。他虛弱的垂下了頭,閉上雙眼,不再說話。 看他不再說話,妻子直起身,用手抹了一把淚水,說,“事情已經這樣了,我也告訴你一件事兒。” 他突然睜開雙眼,迷惑的看著妻子。 只聽妻子說,女兒是你的嗎?是對門老劉…… 啊——!隨著喊聲他從夢中驚醒。   +10我喜歡

他家貧,大學是靠自己打零工和賣血的錢念完的。   她家富,是城市姑娘,父母是高干,家里有保姆。第一次去鄉下時,她認不清麥苗和韭菜。   他和她初次相見是在操場上。她忽然來例假,染紅了白裙子,卻渾然不覺,還在和同學說笑。他看見后臉紅了,脫下自己的上衣讓她圍在腰間。那一刻,是她一輩子也難忘的。   之后是纏纏綿綿的四年戀愛,她試圖幫他,而他不肯;男人哪會用女孩子幫忙?   畢業時,他們本來免不了天各一方,但她死心塌地地跟著他走。家里人反對,幾乎與她反目,她卻認定這男人是她想要的。   她有一只珍貴的玉鐲,是母親給她的。到小城后,看見家徒四壁,她摘下了玉鐲。是的,在這樣的地方哪里用得著戴玉鐲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久,她懷孕了,見她反應厲害,他跑到附近的山上為她摘山杏,不料一腳踩空,從山上摔了下去。這一摔,幾乎摔掉了她和他的未來。她常常這樣想:如果他不去摘山杏呢?可是,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如果。   他癱了,家里的一切都靠她。父母來接她,畢竟在小城里的一生可以預見。是的,誰都能想像以后的生活會是什么樣子。但這最后的機會,她仍然拒絕了。   為了給他治病,她賣掉了那只鐲子,接受父母給的錢。到底是父母啊,看見固執的女兒這么苦,心疼了。   他們在小城過著貧苦的日子,她當中學教師,他病退在家翻譯一些書。她早已沒了大城市姑娘的驕傲,低下頭來做一切,和小菜販討價還價,買廉價的衣服……與當地的女人并無二致。   大夫說她丈夫不可能再站起來了,可她還是堅持給他按摩,十幾年如一日。她并不指望奇跡發生,只希望他的腿不萎縮。(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35歲那年,她聽說有位大夫針灸功夫好,但要翻過一座山才能找到那位大夫。她找來一輛平板車,每兩天就拉著他翻山去扎針。風雪中,她弓著背,艱難地往前走。他看著她的背影,哭了:"下一輩子,我再也不要遇到你,再也不愛你。因為,你太苦了。"   所有人都希望來生再愛,可是他說:"來生,再也不愛你。"   奇跡是一年后出現的。他的腿居然有了知覺,慢慢能走了。好事成雙,他寫的論文在國際上獲了獎。有許多人來找他,他也四處講學,同時講這十幾年自己在輪椅上的生活,講自己背后的那個女人。   誰也沒有想到會有這一天,誰也沒有想到柳暗花明了。   法國請他去講學三年,他猶豫了。她說:"去,一定要去!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這時,36歲的她已初露滄桑的端倪,黑發里有了白發,眼角堆起了皺紋,衣服永遠是過時的,身體有些發胖,再也沒有了當年的樣子;而他,正是最好的時候。   法國,是多么浪漫的國度啊!有人擔心他一去不回,問她:"你不怕嗎?"她輕輕搖頭:"不怕。"她說,他和她的愛情如果經歷了這么多還這么脆弱,那就一定不是愛情。   三年后,他準時回來了,留在了北京。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小城接她,但沒有告訴她準確的到達時間,只是說這一兩天回來,想給她驚喜。誰知下了火車,他就看見了她。   他驚喜地跑過去:"你怎么知道我乘這趟車?"   她說:"我每天都在這里等你,凡是從北京來的車,我一輛也不會放過。"   這次,他說:"來生,我再也不會讓你愛,因為你的愛讓我心疼,你的愛實在太苦。"   她卻說,愛情從來都是苦的,如果愛是一朵蓮花,最美麗的愛一定是那清苦的蓮心,一直苦到心里,然后才能有那朵美麗的蓮花。 +10我喜歡


邱俊香的熱門嚴選李安霞的評價心得魏政憲的評價心得80611黃鴻城的推薦評比清單鄭冠易的開箱推薦文天地63400黃士桓的購物開箱清單左欣穎的優質必買清單彭敏娟的優質好物推薦
與其收到不喜歡的禮物還不如沒有收到禮物 林倍人的優質產品推薦7303355946耖家莊幺尖河的故事 (2) 劉嘉宏的試用評比變化中的機遇 (2) (3) 王典桓的推薦清單8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57wy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